Wine tasting

品酒

想完美體驗法奇歐尼莊園葡萄酒的色澤,香氣,口感...數不盡的迷人之處 ,除了每一款酒的建議適飲溫度與品味方式,而陳年的紅酒,則建議使用醒酒器適度醒酒後再飲用 。
看:將酒倒入杯中,觀察酒色,不同款式的酒會有不同的顏色,但好的紅酒一定有光澤。 
聞:鼻子湊近酒杯聞酒的香氣,再輕轉酒杯,葡萄酒經由轉杯這步驟後,與空氣接觸進而加速酒的氧化,讓酒的氣味擴散更均勻,此時,您可以聞到酒的芬芳:莓果香,花香,煙燻...等特質。 
嚐:入口後,在口腔中稍微停留,可以感受酒體(Body) 紅酒喝下去的口感,這就是酒體!酒體可分成 :
輕盈(Light)、中等(Medium)和豐滿(Full)。
酸度(Acidity) 發現口水分泌增加,舌頭兩側麻麻的有種清新的感覺,那就是酸度了。酸度也可分為低、中等到高。
單寧(Tannin) 從舌頭到兩側感受到的苦味,而且還會讓你覺得嘴巴乾乾的,那就是單寧,可說是紅酒的靈魂。

Good wine should not only be drunk, 
It should be savoured.

好酒讓人微醺,更值得細細品味

酒莊經理

DANIELE SEVOLI

深入探索法奇歐尼莊園葡萄酒

Montefalco Sagrantino D.O.C.G. 2010

蒙特法科 薩格蘭提諾 
單一品種紅葡萄酒
(保證法定產區)

Montefalco Rosso D.O.C.

蒙特法科紅葡萄酒
 (法定產區)

Colli Martani Rosso D.O.C.

馬爾塔尼丘紅葡萄酒
 (法定產區)

Vocante Rosso dell'Umbria (I.G.T.)

翁布里亞區特色紅酒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